close
10407121_1079910588701660_3432967587142455979_n  
 
[四號人的落地實驗分享]

身為一個正港的、很輕易的能連結無形世界的四號人,我還記得在上NLP、被同學模仿的時候,對方說我走路都在東張西望,一下看天空一下看花草一下子呆在原地,雖然本來就很清楚自己有這樣的習慣,但再一次從他人口中聽到,感覺特別不一樣。

感覺對第四型來說,真可說是「成也蕭何、敗也蕭何」,情緒感受可以是第四型人源源不絕的動力與激發創作的靈感,也可以是把自己打落地獄的劊子手。要怎麼跟感覺共舞而不是一起毀滅,那可真是我畢生的課題啊!
⋯⋯
所以學了NLP之後,我開始用NLP的方法來做實驗,奇妙的是,當第四型人有意識的,常常溫柔提醒自己回到身體、運用身體,很多「阻塞的感覺」、「無法流動的感覺」就能夠被緩緩疏通,看世界也不會這麼灰暗,多了跟這物質世界連結的意願。

就好比說運用NLP次感元的技巧,把某一種當下我無法承受的感覺,當成一個可無限變形的物件,以我個人來說,我不僅是用想像的,而且還把它寫下來、畫下來,當我寫完畫完了,感覺也改變了。

感覺本來就會變,它就像雲一樣。而第四型如我,過去聽到說要去改變自己的感覺,立刻防衛心大起,「為什麼要改變我的感覺?我就是這樣感覺的!」,那種過往「感覺誤事」的挫折湧起,加深了自我否定。

但其實,說是在改變感覺,不如說是,從跟感覺緊密結合的狀態,脫離開來,把它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,用愛的眼光看待它、描述它,當你在描述它的各種質感、溫度、大小、活動的方式,就會發現,它也就跟孩子一樣,是活生生的,還沒有形容完,它下一秒鐘就變化了,而當它改變了,所有一切也隨之流動......
arrow
arrow

    赫威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