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數十年前有一部好萊塢電影,以「失落的地平線」描述那個已不為人知、遺世獨立、保存著世間所有最美最純特質的地方--香格里拉。由此,我們可說,現代人存在或知道的世界,就叫做「既有的地平線」,或簡稱「地平線」。

「地平線」,在這邊象徵了我們所熟悉的事事物物,甚至是觀念想法。它是我們熟悉的、習慣的、舒適的區域;是我們現有成就與結果的呈現;也是我們覺得安定、幸福的證據。

然而,真實的世界,並非一成不變或單向發展的。人情世故、天災地變、技術發展、市場競爭…等,無一不是日新月異,也讓人們疲於奔命,甚至不知所措,進而產生了龐大的壓力、焦慮、情緒失控…等現代新疾病。

「新地平線」,象徵了當外在如此劇烈變動,我們原本認定的安定穩當都已不再有效時,卻能不被外在紛擾所牽動迷失,與其還在這所謂的「紅海」裡拼搏,生命是不是可以有,不同的藍天紅海,甚至綻麗藍海?而這也是《新地平線》的概念與引用的來源。

有別於從技術發展、市場區隔、資源開發…等外部改善著手;而是由反躬自省、由內而外的返本歸真入手。透過靜心、冥想、身體能量活化,當本立則可道生。

當專注力不再被外在的紛擾牽引,新的觀點可以滋生,新的生命樣貌可以再現。你的工作、家庭、人際及個人成長,於焉可以有了「新地平線」。 

 

延伸閱讀:《新地平線》呼吸靜心身心整合課程

帶領人:陳威伸老師(標竿學院副院長、赫威思專業訓練中心創辦人&首席講師、NLP高階訓練師、數十年靜心與武術修練)

課程內容:

  • 自律神經訓練法
  • 精要冥想法
  • 各式呼吸法:順式、逆式、完全呼吸法…。
  • 大甩手
  • 龍引功™
  • 三才氣功
  • 八段錦
  • 空間感的覺知與體驗:至大無外,至小無內
  • 明點與光圈  練習
  • 當下與永恆覺察與探討,出、入世覺察與探討
  • 時、空同步  全息靜心法
  • 靜心的入世應用練習:防護罩與保護罩,創意平台建立
  • 雙珠貫串法

最新開課日:2016/5/21,22

arrow
arrow

    赫威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