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eaves-241701_1280  

 

NLP執行師 陳威伸 2015/7/21
 
今天早上四點多醒來,好像不易再深眠。躺在床上輾轉反側,思東顧西,有時只是進去一陣又轉出來…。到了五點多,算了,起來坐坐。但是靜一陣子後,又雜思翻湧,不斷有間歇性的在想法出現:「第一天,最後一天…」這話題。另一方面,心裡也在想著,最近有發生什麼有關第一天的事,或是最後一天的事麼?也沒有。怎麼都想不出其它的關聯事件。最後,只好用我常用的,睡不著覺就用的老方法:起來寫下任何浮現腦海的想法。看能不能就平息或發現…。
 
是,當想起「第一天」時,同時想起各種第一天,如:第一天上課或開學,第一天約會,第一天上班,第一天出國,第一天去參與夢眛以求的課程…。好像一種禁不住的興奮感,期待感與新鮮感…油然而生。第一天是充滿了各種可能。雖然,也可能有很多挑戰,但也是証實自己過往的努力準備,或隨遇而安的本事…。
 
第一天的心態,可能是切掉過去的猶疑、停滯與拘絆。勇往向前,放手開展一個新的可能性與期望。第一天,是新的開始,是新鮮與美好的代名詞。第一天,總是讓人期待,渴望與悸動…。第一天,讓生命有了承諾,生活有了重心,行動有了目標,作為有了意義…。我愛「第一天」。
 
而與第一天同等重要的,是「最後一天」。最後一天是截止日,是最後衝剌日,也是收成日,準備休息日。過了最後一天,沒有了。只有那當天,所以沒有明天。只有把握機會,將自己最好的呈現。只有把握機會,做完所有想做,甚或該做的一切,這最後一天才算完備。因為,過了最後一天,沒有明天…。
 
太多人以為,過了最後一天還有明天,明天的明天,明天的明天的明天…太多的明天…。事實上,沒有,過了這天,前不巴村,後不接店,就這一天--最後的一天。最後一天做什麼? 就是把你能做、想做的儘情的去做,沒有猶豫,沒有多慮。如:完成你的報告,做到你的績效目標,去你要去的地方與你想講話的人講…。
 
其實這第一天與最後一天,並沒有間隙。它可能就是同一天。而當它明確的成為同一天,它就是「現在」。它是時間的所有內涵,是真如的面貌,是成就是基礎,是生命本身的意義…。而當它是這樣呈現時,它也就是「每一天」…。
 
要去吃早餐了。我想,我也已表達出我要表達的了,離真實的完整或多元的面貌,應只剩一哩路。我想就留給讀者自己再去填空,你自己的現實。

 

延伸閱讀:《新地平線》呼吸靜心身心整合課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赫威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