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nrise-418744  

 

開辦這課程的動機早就有了。幾年前在大陸上NLP課時,因課間有教學員做一些動動身體,活活筋骨,與提昇能量活動,如:龍引功、三才氣功等,學員的熱絡練習與興趣反饋,超乎我的想像。甚至與我談到,是否可以舉辦專班,教授這些獨特但又失傳已久的身心合一課程…。

而在去年底,在台灣與和標竿長年合作的某些客戶,做年度課程除舊佈新檢討會時,客戶提到因多年與標竿的合作,幾乎所有的課幾乎都已上過, 很想再規劃新課,給其同仁精進用。席間也談到過去的課,都是比較硬的,如工具應用或管理理論…。但是如上藝文、生活類的,又覺稍軟了些…云云。
 
於是我突然靈機一閃,提議:不如我來規劃一系列課程,以身軀活化,及原生呼吸為底,帶動靜心潛意,探索內在自我的豐富面貌,以能量、熱情為核心的課程,讓這在企業界少有,但影響力可能很深遠的課程,得以佳惠這些平常案牘勞形,但又經常背負壓力與情緖,無以自我釋放者,在經年累月後,身體受害,創意受損的社會主要生產力菁英,得以有一自我修補、調整的簡易工具與方法。小則,可以舒解日常壓力與平復動盪不拘的情緒,增進身心平衝,提高生產力;大則,增進自我認知與幸福感,可以對自我的價值與使命感,更具有方向與熱情…。談論間,該公司最高主管,眼睛為之一亮,幾乎是馬上允諾,同時也參與了很有價值的課程設計的亮點意見。
 
在草擬課程大綱同時,過去我所長年修行的一些科目,在武術、健身類裡的如:八卦掌、太極拳、八段錦…在NLP的修練裡的:身軀語法、自律訓練法、主觀意識的操作法,在佛道修行的冥想、氣功法…及在這三十五年來的,在企業經營、決策的思辯法,一一浮現在腦海。怎麼化繁為簡,隨學員的學習進展,依序以資訊量的大小安排,將之列出為整個學習大綱。居然,大大超過原預計的兩天課的量體。只好再精簡濃縮成兩個兩天課程的大綱。即共四天的初階與進階班。其實,我認為這兩階好像同時推出,真正在精進時,第二班的學習時程,最好可間隔兩、三個月,或是自己覺得已練習精進得可再學習下一階的,深入或處理新的東西時,學習的消化與應運的熟成度才會更好。
 
本課程的各個組成元素,如不是特別的,也是還常可聽或看到;但是這樣的精緻收歛形式的組合,倒是絕無僅有。所以,我取這課程的名稱為:新地平線。
 
其實是想標示出,這樣的學習,可以: 

  1. 對自我的認知,有一新的體驗與建立新的觀察,所以是“新地平線”。
  2. 對週遭世界,開始可以有一不同的觀點與見解,所以是“新地平線”。
  3. 對生存與生命,可以有更開闊、靈活應對之方,所以是“新地平線”。
  4. 對個人繼往開來,可以有不同的願景與使命感,所以是“新地平線”。 

其實,練習健身或養生的課程有不少。學習自我認知或心態、情緒調整的課,市面上也不缺。練習靜心冥想或氣功的課,也是越來越多。更遑論在企業人士學習如何思考的課,更是越來越受重視。但能將之簡明結合,相互勾掛,在很短時間內,使其產生互補與綜效的課,如有,也很少見。這不得不歸功於我這二十年來從事NLP的教與學之經驗。而新地平線這課程,就是在這些優點揉合,與需求趨勢下產生的。
 
當然,這課程設計兩階總共有四天,是體驗型與實証式的課程,不是只有理解,就馬上可以所謂功成名就…。所以,除少數例外者,一般人是不可能上完課就馬上所謂的大功告成。雖然,在這兩階各分別兩天的課程中,學習者就會學習與體驗到,自己對自己的身體、心理及性靈上的掌握度。進而使用這些課堂上,學到的工具與方法,再接再厲。個人的課後用功,很可能要佔所謂日後功成名就的達成,85%以上的份量…。課堂上,你會學習與體驗到,必要的所有認知、工具與方法。而在課後的日常生活中,因持續的練習,將可不斷的體驗到,所謂的新平地線的覺知、掌握與運用!!!
 
並祈與大家合禱 信、望、愛
 
陳威伸
NLP執行師/發展師
六合螳螂門 第七代嫡傳人
2015/5/9

--------

延伸閱讀:《新地平線》呼吸靜心身心整合課程

arrow
arrow

    赫威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